大家長休假的時候、總是喜歡開著車、帶我們母女倆往大自然跑

 

那天、我們開著車到苗栗後龍的半天寮好望角

 

 

 

 

在西部沿海地區有三座展望風景絕佳的山頭

 

昔日為軍事重地,解嚴後、駐軍陸續退出後就慢慢變成休閒健行的好去處

 

這三座山頭指的是竹南尖筆山後龍的半天寮通霄的虎頭山

 

 

《↑↑↑這是碉保平台↑↑↑》

 

 

半天寮因為勢高聳、昔日船隻進出後龍港後

 

從海平面仰望此地,彷彿半天高,也有鄉民在此搭建簡陋的房屋居住

 

因而取名『半天寮』

 

 

 

在海防部隊撤走後,前往遊憩的民眾發現這裡的視野遼闊

 

沿海的風光盡入眼底,所以又另外取名『好望角』

 

 

 

Amy很喜歡用投幣式望遠鏡看山下的風景

 

一邊看、一邊不時發出的叫聲

 

一點都不理會在旁邊排隊、也等著要看風景的我

 

 

 

 

還開玩笑的叫她爸爸馬上開車下山

 

讓她用望遠鏡看一看有什麼不一樣

 

《笨蛋女兒、妳爸爸不會因為在山上往下看就比較帥好嗎

 

 

 

 

我喜歡居高臨下看這一覽無遺的美麗風景

 

不曉得耶!!看著海、會讓人覺得有平靜的感覺

 

 

 

 

半天寮上有些小攤販、但是感覺在這作生意不會賺錢內

 

不過話雖如此,我們還是很捧場去玩十八豆仔

 

《老板不好意思喔、贏了你五條的香腸

 

 

 

 

在苗栗要找吃的好像很難耶

 

《還是我們不知道門路、所以找不到吃的

 

所以後來三讀通過、還是回新竹南寮漁港吃飯比較實在

 

 

 

 

綜合生魚片是每次吃海鮮必點的前菜

 

我喜歡沾哇沙米嗆嗆的感覺

 

 

 

 

這盤薑絲炒大腸夠酸、讓Amy拌下一碗飯吃進肚

 

不過我覺得份量少了點耶

 

《還是因為我們太會吃,所以覺得不夠丫

 

 

 

 

 

 

 

炒蟹腳是Amy點的

 

真不知道好吃的點在哪裡,不過整盤都是Amy喀光光的

 

 

 

 

 

 

 

 

 

 

大家長點的鹽酥溪蝦

 

請店家幫我們炒辣辣的、整隻吃進去的感覺好過癮喔

 

 

 

 

特別跟Amy講說這個很辣、要她不要吃,Amy不信硬是要吃一隻

 

吃了一口後、猛灌茶裏王

 

我跟她說「就跟妳講說很辣、妳不信、辣到了厚

 

Amy不服輸的回說「不會辣!!我只是口渴而已

 

為了顧及女兒好強的面子、忍住、千萬不能笑

 

快忍到爆了

 

因為Amy把一整瓶的茶裏王喝完了,還是不承認

 

事後上車、用紅紅的嘴唇一邊喝茶裏王、一邊跟我們強調說

 

『蝦子真的沒有辣啦!!只是口渴而己喔』

 

 

 

蛤仔湯也是Amy愛吃的海鮮之一

 

加了枸杞的湯頭更甜了,學起來、下次在家也要這麼煮

 

 

 

 

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這輩子對爸爸也照顧有佳

 

不管是在家吃飯、還是在外面吃飯

 

Amy總是習慣性的會幫她爸爸挾菜

 

我觀察很久了!!從Amy會拿筷子開始,就一直有這個動作

 

但是、只對她爸爸!!從來不會主動幫我挾

 

 

 

 

I love Family Day

 

雖然只有短短的行程、但是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