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Amy學校的結業式

 

結業式、也等於是說放暑假

 

「時間過的好快」這句話、自從有孩子陪伴後就常常說

 

這個學期、一樣感謝大家長的體貼

 

讓我可以全心全意陪伴孩子在學校活動

 

 

 

這是去年的冬至、Amy學校老師幫孩子們舉辦的搓湯圓

 

湯圓的食材及烹煮的器材,全由學生家長的愛心提供

 

孩子們搓的湯圓奇型怪狀,有圓的、有方的

 

還有幾個愛惡作劇的小男生,故意作的奇型怪狀湯圓

 

 

 

 

 

 

 

志工家長幫孩子們煮的鹹湯圓食材好豐富

 

茼蒿是大把大把的放、香菇也是一朵一朵的加

 

吃完鹹湯圓還有甜湯圓

 

甜湯圓有加入紅豆龍眼乾,每個小朋友都吃得很開心

 

 

 

 

 

 

 

Amy學校舉辦的運動會初賽

 

個子小的Amy,永遠排在隊伍的第一個

 

 

 

 

Amy向來在運動方面就是比較弱



所以這次的個人賽、跟我預料的一樣、沒有前三名

 

還好她不是靠運動吃飯的

 

 

 

 

參加孩子們的運動會就是有一個好處

 

當大會宣布他們是第一名的時候、可以跟他們分享勝利的那一刻

 

 

 

 

 

 

 

這是Amy學校在99年底舉辦的校慶園遊會

 

三年級的他們、要開始負責設攤位賣東西

 

當天來了好多位的志工家長

 

大家都很高興能與孩子們共同參與學校的活動

 

Amy班上有賣熱食、還有學生家長作的親手作棉花糖飲品

 

班上同學們也有自己動手作蝴蝶戒指遊戲等等

 

 

 

 

園遊會設攤讓孩子們可以去學習怎麼將食物包裝給客人、找零錢給客人

 

學習怎麼去叫賣吸引買客

 

志工家長們僅負責高溫烹煮的危險動作

 

 

 

 

那天惡魔娘負責的水餃貢丸湯攤位很熱門

 

所以整個上午、根本抽不出時間可以跟Amy去逛攤

 

只知道Amy跟同學輪班後、就來跟我要錢和同學去逛攤

 

唉!!!!可以想像以後她長大了「媽、我跟我同學去逛街囉」

 

然後留下我這個媽、獨處一人

 

 

 

 

這是上星期,Amy的班級參加的武術成果展

 

不只Amy的學校、還有社會團體及其他學校的學生

 

 

 

 

 

 

 

同齡的孩子們、耍起棍、刀,可不輸大人們的氣勢喔

 

 

 

 

其實這次的成果展,Amy在家已經練習很多次了

 

但是永遠都是花拳繡腿

 

我都叫她出拳用力一點、她永遠都說「我已經很出力了

 

好吧!!那就只能怪我把妳生的太瘦小了

 

 

 

 

 

 

 

學期末的才藝發表會+同樂會

 

 

 

 

好動的小男生、打著虎虎生風的武術拳

 

扯鈴玩高拋、還差點把日光燈打下來了

 

 

 

 

吹直笛吹口風琴彈琴的孩子也很棒

 

讓我可以聽到美妙的動人旋律

 

 

 

 

 

 

 

表演魔術的秒殺,我還來不及看、就結束了

 

 SJ 的sorry sorry 還是一樣很受孩子們的喜歡

 

 

 

 

蛇板的孩子很厲害

 

在這麼小的空間裡,一會兒站立、一會兒蹲下的繞著教室圈

 

看似簡單、但是我卻站不上去

 

 

 

 

Amy沒有什麼才藝,所以就表演唱歌

 

在家唱很大聲、在班上唱就像小貓

 

「氣勢」!!!!女兒、拿出妳在家的氣勢、OK

 

 

 

 

台上一條蟲、台下一條龍,完完全全在說Amy

 

一下台後,就跟同學玩在一塊了

 

 

 

 



 

暑假過後、Amy就是四年級了

 

在三年級這一年、很感謝Amy的班導寶玉老師

 

她糾正了Amy在一、二年級不好的習慣

 

雖然曾經三次被老師約談到校、雖然一度對教育孩子的方式很迷失

 

但是真的很感謝老師這麼關心我的孩子

 

教育孩子沒有一定的方式、唯有關心

 

很多孩子在家的表現、會跟在學校的表現不一樣

 

Amy就是其中之一

 

所以、我很感謝寶玉老師這麼密集的與我連繫孩子在校的行為

 

孩子在這一年來的改變、我看的出來

 

其實包括我也在內、我也還在學習要怎麼當一個媽媽、要怎麼去教育孩子

 

教育這條路上、有很多的課程等著我跟孩子一起學習

 

所以、我也要跟孩子一起加油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