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二夜的環島行,第三天、我們人在台南白河

 

一路上的行程,我們已經繞過半個台灣

 

白河區素有蓮鄉之稱,每年的六月到八月是蓮花的盛開期

 

可能是我丫娘的名字中有字吧!!所以一直以來、對蓮花特別情有獨鍾

 

 

 

 

其實在這之前、我是分不出蓮花荷花的差別在哪裡

 

常把蓮花猜成荷花、把荷花猜成蓮花的事也是常有的

 

後來我得到答案了、蓮花其實就是荷花

 

代表的是蓮子的部份,也就是蓮花的果實

 

、代表的就是花和葉的總稱

 

 

 

 

 



其實這次的賞蓮行,沒有特別的目標

 

因為沿路上、隨處可見馬路兩旁開滿蓮花的花田

 

 

 

 

香水蓮花的花色五彩繽紛,在綠葉中更是點綴了它的美

 

香水蓮花是屬於睡蓮,蓮葉上則是有一缺口

 

花瓣比較小,而花期也比較長,大約是10天,一般的蓮花約是3天

 

 

 

 

 

 

 

 

 

 

 

 

 

 

 

 

 

 

 

 

 

 

 

 

 

 

 



 

 

還記得以前國中課本教的嗎

 

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

 

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亵玩焉

 

所以蓮花以前就給我一個感覺,它是清新脫俗

 

佇立在淤泥裡隨風搖曳,像是清風亮節的君子

 

任何角度看它、都會被它粉嫩又不做作的顏色給迷上

 

 

 

 

 

 

 

 

 

 

這、就是今天到白河賞蓮的重頭戲

 

是Amy一直想坐看看的大王蓮

 

 

 

 

大王蓮原產於巴西亞馬遜河流域,最大的葉子直徑約2.8公尺

 

最大可以載重約80公斤,這樣一說、我也可以上去耶

 

那天大家長一直慫恿我也跟Amy一起上去

 

但是我才不會上當、因為我可不想發生翻蓮後的冏樣

 

所以還是讓Amy上去坐、完成她的童話故事夢

 

 

 

 

這片段是不是有些眼熟呢

 

像不像姆指姑娘被放流到河面上,等待著王子去救她的那一幕呢

 

 

 

「Oh!!My prince、I'm here、help me

 

 

 

 

坐上大王蓮後、被大哥哥推出去的Amy嚇的身體僵直不敢亂動

 

一直問在旁邊陪她的大哥哥說「會不會沉下去」

 

 

 

 

在大哥哥的保證絕對不會沉下去,她才放心的對鏡頭微笑

 

 

 

我喜歡這樣帶有淡淡笑容的Amy

 

 

 

 

離開蓮花池前,買了一些紀念品給丫娘

 

蓮藕茶:喝起來有淡淡的甘味,雖然喝不太習慣,但是挺順口的

 

蓮花蜜:可以養顏美容,對氣管方面也有改善的功效

 

蓮子心:治高血壓、也可以消暑散熱,就是味道苦了些

 

蓮子:是優良的營養食品,可強精氣、去寒熱、顧腸胃

 

 

 

 

就這樣離開台南還真捨不得

 

就這樣離開美麗的蓮花池也很捨不得

 

Amy問我:「媽媽、我們可以買花回去種嗎」

 

我回她:「沒辦法內!!因為我們家沒有那種環境可以讓它生存」

 

美麗的花、我們不可能帶回去了

 

只能在相機裡留下它短暫的美麗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