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連續假期的第二天

 

老天爺很不給我面子喔!!宜蘭依舊還是下著大雨

 

但是這點雨、是淋不熄我們要出遊的決心

 

一早、我們就去吃只有宜蘭才有、也是Amy最愛的米粉羹

 

 

 

 

在娘家附近的這間米粉羹+臭豆腐、是Amy從小吃到大的

 

 

 

 

每次回羅東、也是Amy指定一定要吃的美食之一

 

 

 

 

吃完美食後、我們到宜蘭餅發明館

 

 

 

 

「宜蘭餅」的光環之下,很少人知道,劉師傅其實是以西點起家的

 

遊走於傳統現代之間,融合宜蘭特色獨特創意的精神

 

這是劉師傅的堅持、也是劉師傅的故事



而這位、就是宜蘭糕點界的榮耀-劉鐙徽師傅

 

 

 

 

 

 

 

 

 

 

劉師傅突破傳統的做法,融合宜蘭在地鄉土的文化

 

將糕餅結合在地特產,首將牛舌餅以純手工顛覆傳統方式

 

創出只有0.1公分超薄鮮奶牛舌餅

 

於民國90年取名「宜蘭餅」,也獲得無數獎項

 

 

 

 

 

 

 

 

 

 

 

 

 

 

 

 

宜蘭餅發明館內,可以吃到宜蘭有名的牛舌餅

 

的、也有的,等您試吃過後、滿意哪一種、再買

 

 

 

 

 

 

 

 

 

 

 

 

其實Amy娘不愛吃餅乾的,但是卻愛宜蘭的牛舌餅

 

(這樣有沒有很明顯的偏心丫)

 

所以一不小心、給人家試吃好多內

 

但是先說喔!!這次、我可是沒有光吃不買喔

 

 

哈爸 !!我真的很認真在試吃喔

 

我丫娘說好吃的口味、每一種我都試過,再三確認我才敢買

 

希望你的家人都喜歡

 

 

 

 

 

 

 

 

 

 

 

 

館內還有介紹傳統糕餅婚嫁的禮俗

 

那些什麼大禮、小禮的。。。唉呀!!!我有看沒有懂啦

 

 

 

 

只顧幫兩個小寶貝拍照留戀

 

 

 

 

 

 

 

 

 

 

 

 

 

 

 

 

 

 

 

 

 

 

這個坐在新娘轎上的假新娘、丫娘嚴禁兩個孫女進去跟她合照

 

說什麼傳統習俗中、假人屬陰的,不要跟陰的拍照

 

乖~聽丫嬤的話、別讓她受傷!!有聽丫嬤的話、才是乖孩子

 

 

 

 

發明館的2F有DIY的活動

 

但是好可惜,不接受現場報名,所以兩個小寶貝又沒有得玩了

 

如果能夠吃到自己作的牛舌餅,相信又是另一種風味

 

 

 

 

 

 

 

 

 

宜蘭餅發明館位置在:宜蘭縣蘇澳鎮隘丁里海山西路369號

 

經度:121°49'42.5"/緯度:24°36'57"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