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是屬於我跟Amy天蠍女的月份

 

而今天11/2、是專屬於我們家Amy的日子



 

 

 

Amy的生日、總是在學校期中考的前後

 

不是在考試的前天、因為要複習功課、所以沒時間過生日

 

不然就是在考試的當天,所以更沒有心情來唱生日快樂歌

不過今年很幸運,因為期中考就在昨天已經考完了

 

昨天下課一放下書包、就馬上帶她去採買慶生的糖果餅乾

 

因為她今天要和同學分享她的生日喜悅

 

 

 

 

算算時間過的真快,還記得11年前的今天

 

貼心的妳、並沒有讓媽媽有太大的疼痛、只花20多分鐘就生下了妳

 

而妳送給媽媽的第一份禮物、卻讓我從喜悅中又馬上掉入恐懼

 

但是媽媽相信、妳是上天派給我的孩子、不會讓媽媽失望的

 

「妹妹加油」~~~這是媽媽躺在手術台上對妳講的第一句話

 

當聽到妳宏亮的哭聲時、我也跟著哭了,因為我的女兒、回來了

 

 

 

 

這一段回憶、每年妳的生日、總是讓我想起、也總是讓我紅了眼眶

 

頑皮的妳、就連出生、也要耍調皮性子與我們見面

 

我的女兒、我的寶貝、我的Amy~~~謝謝妳健康的長大

 

 

 

 

 

 

 

今年妳已經升上五年級了,媽媽看到妳在課業的學習開始有吃力感

 

偶爾妳會耍耍脾氣、故意不作學校功課來氣媽媽

 

偶爾妳會頂頂嘴、氣得媽媽得飆高音來與妳相對

 

偶爾妳會隨便應付、就連簡單算術也會錯的離譜

 

 

 

 

妳爸爸常說,我們母女倆都是變態的人

 

好的時候、可以在馬路上手牽手、不顧他人繞圈圈跳舞

 

好的時候、可以噁心的緊抱對方說、我最愛的人就是妳

 

但是一吵起架來、就像是上演後母在虐待前妻的孩子一樣

 

我們可以前一秒鐘吵的不可開支、下一秒鐘卻抱在一起說好愛妳

 

但、這不就是、愛之深責之切

 

 

 

 

記得媽媽跟妳講過,我不是一般的媽媽

 

就是因為媽媽太愛妳了,所以對妳的要求很高

 

媽媽希望妳能比媽媽更有所為、妳能比媽媽更優秀

 

所以一直以來、媽媽都是扮演著不討喜的黑臉

 

妳常說「為什麼媽媽妳就不能像我們班同學的媽媽一樣、一樣的慈愛」

 

慈愛??~~~有呀!!妳都忘了、媽媽在妳小時候有多愛妳、有多寵妳

 

妳要什麼、我就給妳什麼,只差天上的星星沒有摘給妳

 

從來不打妳、從來不罵妳、對妳永遠只有「好、好、好」

 

寵妳的程度、就連外婆也罵媽媽都把妳寵過頭了

 

 

 

 

但是媽媽要說,妳已經長大了、所以媽媽要對妳有所要求

 

如果現在面對妳,還什麼事都「好、好、好」的話、那真的才叫作寵壞妳

 

每一個時期、媽媽的教育方式會跟著改變

 

我也想溫柔對待妳,但是看到妳的學習態度、我的氣就上來了

 

這一點我承認、媽媽也還在學習中,我也並不是與生俱來就會當個好媽媽呀

 

 

 

 

媽媽要說、媽媽在打罵教育之下、真的最愛還是妳

 

媽媽不會因為多愛丫岑一點、就會忘記了要愛妳

 

也不會因為今天多罵妳一些、就會忘記要多疼妳

 

更不會因為今天跟妳吵翻天、明天就說要拋棄妳

 

妳是媽媽的女兒、更是媽媽心頭上的一塊肉,媽媽怎麼會不愛妳呢

 

記住、妳的媽媽不是一般的媽媽

 

所以媽媽給愛的方式、也不是像一般媽媽那樣

 

妳很愛問媽媽「媽媽妳最愛的人誰」

 

我會故意繞了一大圈、吊吊妳的胃口、然後才說出妳心目中的那個人選

 

然後妳就會繼續再問「那會有多愛」

 

現在媽媽再說一次、妳要記得媽媽的回覆喔

 

全世界、媽媽最愛的人是Amy,媽媽比愛爸爸還要更愛Amy

 

 

 

 

寶貝女兒、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