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Amy第一次放爸爸鴿子也要參加的坤泰盃寫生比賽

 

 

 

 

這是愛畫畫的Amy、第一次參加的寫生比賽

 

 

 

 

寫生地點在竹北文化中心、Amy跟她的好朋友選在圖書館作畫

 

 

 

 

 

 

 

與其說是比賽,我更建議Amy倒不如用來玩的心作畫

 

 

 

 

打從Amy在她娘胎的時候、有別於其他孕婦看書聽音樂來作胎教

 

Amy娘是拿鉛筆塗鴉、拿水彩顏料畫自以為是藝術的畫

 

也許這誤打誤撞的胎教,就是養成Amy愛畫畫的原因之一

 

 

 

 

小時候的她、有事沒事就喜歡拿支筆、拿張紙,然後就坐在角落畫畫

 

連筆都拿不好的她、只見大筆一揮,不一會兒,就完成了她口中的畫

 

就是一幅只有她自己看的懂的天畫

 

不過這時候、我就是喜歡看她作畫時、那認真的樣子

 

 

 

 

慢慢的長大後、我發現這孩子真的很喜歡畫畫、但是卻不會畫畫的技巧

 

聽不進去我這個媽媽給她的建議

 

很多時候、我會暗示她要怎麼配色、怎麼樣畫的時候會比較好看時

 

她永遠都會是逆向操作、然後說「是我在畫還是妳在畫」完全無視於我的暗示

 

所以在畫畫的這個區塊,我倆完全沒有共識

 

但是這時候、我還是喜歡看她作畫時、那堅持自己的模樣

 

 

 

 

有時候我會跟偉哥說、你女兒已經開始像個畫家了

 

因為她有畫家那種「我就是要這樣畫」的固執

 

我真的可以感覺、Amy在畫畫的時候、真的好自我、真的好快樂

 

所以我作了很大決定,我決定送她去學畫畫,在偉哥的反對之下

 

 

 

 

剛開始的時候,Amy國小下課後都會用跑的回家

 

然後就揹著美術用具、等不及的催促我快點載她去上畫畫課

 

下課去接她、她就拿著作品,然後批哩啪啦講一大堆今天上課的內容

 

她的表情好快樂、她講話時還會有動作、而且、她的眼睛竟然是在笑

 

「畫畫有這麼快樂嗎」我問她

 

她回答「嗯~~我很快樂啊」

 

 

 

 

偉哥、這樣就夠了、對吧

 

我們要的、不就是女兒要過的快樂嗎

 

那天看到參加寫生小朋友的旁邊、也是好多的家長在陪著

 

 

 

 

 

 

 

 

 

 

他們的心情、應該也是跟我一樣吧!!應該也會讓孩子作自己喜歡作的事

 

我知道你擔心女兒現在才開始學畫畫、會影響到她在學業上的成績

 

其實我也擔心她的興趣之餘、能不能像她口中說的也會兼顧到她的學業

 

學校功課的壓力只會越來越大、女兒現在才剛開始、也還在適應中

我們應該要相信、我們女兒會因為她的喜歡、會更努力的

所以我們再等等、女兒一定會有更好的作品出來

 

 

 

 

下圖就是這次坤泰盃寫生比賽的作品,放上實景比對

 

嗯~~~~第一次、果然還是有待加強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