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阿娘今年五十歲 (但是阿娘喜歡聽"哇~阿姨看起來不像已經五十歲了耶")

 

在習俗上、出嫁的女兒要幫娘家的父母親作生日,所以阿娘今年的生日被我們包了

 

問了其他的長輩才知道,原來作生日也有講究規矩的

 

除了要準備豬腳麵線紅蛋以外,衣服首飾也可以,就是要配成六件的吉祥物來作生日

 

就連作生日的日子也不能隨便,父母雙親同在的話、作生日要選在雙月雙號才吉利喔

 

(看吧~看吧~我們這群孩子、這次是真的有作功課喔)

 

 

我說~阿娘、妳是新潮的媽媽喔,新潮的媽媽不應該這麼古老喔,所以、我們一切從簡

 

(這就是不孝的子女、不想要太麻煩,所以硬是慫恿阿娘一切從簡)

 

選在農曆的10月18日、在駿懷舊餐廳幫阿娘過生日囉

 

 

 



駿懷舊餐廳是一個充滿懷舊風格主題的餐廳,所以不管是裝潢上、或是擺設上,完全都走懷舊風

 

 

 

 

 

 

 

 

 

 

來店的客人、可以欣賞到店家收集的各式各樣懷舊物,還可以品嚐到我們道地的宜蘭美食



 

 

 

 

 

 

 

 

 

 

 

 

門口的無敵鐵金剛,讓我好想唱「我~們~是正義的一方,要~和~惡勢力來對抗」

 

 

 

 

入席後、兩個孩子等不及要把今天在家排演的戲碼上演,她們要為阿嬤獻上「生日快樂」

 

 

 

 

當天唯二的兩個男生,也要用很man的方式祝敬愛的阿娘「生日快樂」

 

 

 

 

等待出菜前的小妹和她的女兒~阿岑

 

 

 

 

我最愛的寶貝孩子

 

 

 

 

木桶上貼著「滿」字、其實它是飯桶啦

 

 

 

 

這道避風塘炒蟹可是受到在場的我們好評,肉汁整個鮮美到爆,只點一隻真是吃的不過癮

 

 

 

 

阿嬤真的好疼愛孫女,永遠都把最好的、最棒的、全部都留給愛孫

 

 

 

 

而且阿嬤不偏心、Amy姊姊有、阿岑妹妹就會有,瞧兩個孩子吃得多開心

 

 

 

 

 

 

 

 

 

 

第一次吃到三杯杏鮑菇、感覺還不賴耶

 

 

 

 

脆皮肥腸可以吃到道地的宜蘭三星蔥,不會嗆辣、倒是吃到蔥本身的甜味

 

 

 

 

給今天的壽星~豬腳麵線

 

 

 

 

有事兒子服其勞,這個小舉動、可是讓阿娘開心好久好久

 

 

 

 

阿娘~妳的兒子真的已經長大了,不再是以前那個頑皮的小男孩了

 

 

 

 

吃過檸檬蝦、還沒吃過檸檬雞,酸甘酸甘的、好入味

 

 

 

 

乾扁四季豆是阿岑愛吃的、脆脆的口感還能吃出豆子的甜味

 

 

 

 

冬天冷呼呼、來碗海鮮火鍋暖暖身子最合適不過了

 

 

 

 

這孩子、只有吃飽飯才會找爹娘

 

 

 

 

原諒我放上這張相片來傷害大家的眼睛,這可是我們一家三口唯一的相片  (雖然我臉上盡是些油光)

 

 

 

 

 吃飽飯的孩子是坐不住的、老早就衝到外頭野去了

 

 

 

 

吃飽飯的Amy娘也是坐不住的、所以也跟著衝到外頭、跟著孩子一起野

 

 

 

 

古早時代~阿嬤牌縫紉機,連我都是第一次見到耶,太酷了

 

 

 

 

架上的三輪車小木馬搖搖車,疼愛我們的阿爹、在我們小時候就買給我們了

 

 

 

 

這時候的戲院、我沒能參與,但是牆上畫報的精彩、卻深深吸引我

 

 

 

 

 

 

 

就連茅房也是紅磚砌成,整個好有懷舊鄉土味

 

 

 

 

停在戲院外的偉土巴、想當年的小時候,我們家阿娘也有一台呢

 

 

 

 

原來、公共電話不是只有綠色的耶

 

 

 

 

記憶中~阿公耶卡打掐

 

 

 

 

駿懷舊餐廳裏、處處都能看到店家用心的經營及怖置,彷彿走進好久好久以前的年代

 

那個印象中很熟悉的零食、要存錢存很久才能買到的玩物,現在看來只不過是哄小孩子的東西

 

 

 

 

當我的孩子問我這是什麼時、我卻能長篇大論說的頭頭是道

 

原來~我還是個孩子、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所以我超羨慕彼得潘的、他都可以不用長大)

 

 

 

 

 

 

 

離開駿懷舊餐廳時、兩個大男生微醺也要KUSO無敵鐵金剛

 

 

 

 

駿懷舊餐廳位置在: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二段10之1號

 

 

 

離開駿之後、以為我們就這樣結束阿娘的生日嗎??才不呢

 

我們阿娘生日要開心、還要越活越年輕、所以我們把她拉去好樂迪K歌去

 

這可是第一次、我們全家大大小小一起去K歌耶  (雖然少了阿爹和岑爸)

 

第一次和阿岑進KTV,Amy這隻老鳥已經會帶菜鳥岑去點歌機點歌了

 

 

 

 

阿岑唱歌好可愛,腳腳還會左踏踏、右踏踏地打節奏耶

 

 

 

 

孩子們的高分貝、蓋過兩個大男孩的聲音,講悄悄話都要帶動作了

 

 

 

 

 

 

 

 

 



 

 



 

 

 

 

 

孩子們唱完頭帕、該讓今天的壽星為我們高歌一曲了

 

 

 

 

大人要唱歌、小孩就要來當伴舞,阿弟跟Amy可把阿娘逗得哈哈笑呢

 

 

 

 

讓阿娘唱完歌、換我們沈家姊弟來唱「生日快樂」

 

 

 

 

兩個大男孩又唱又跳的、又把阿娘逗得好開心

 

 

 

 

吹完蠟蠋、我們要祝阿娘永遠健康永遠快樂作個永遠不會老的靚嬤

 

 

 

 

 

 

 

給完祝福、男孩們要獻上他們最深情的一吻

 

 

 

 

獻完吻、開始惡搞今天的壽星

 

爸~你有看到厚!!你的兒子跟你的女婿是這樣欺負你的老婆

 

你下次回來後要好好的修理他們兩個,我會去拉下鐵門的

 

 

 

 

 

 

 

邊吃蛋糕、我們再邊高歌幾曲吧~小妹跟她的女兒、唱得好投入

 

 

 

 

這次換孩子們唱「保庇」、大人們來當伴舞~吳跳、吳保庇啦

 

 

 

 

媽呀~笑死我了!!阿岑竟然會點唱「一支小雨傘」耶~來人、上道具

 

 

 

 

Amy姊姊、阿舅和姨丈很捧場,還幫「一支小雨傘」打tempo,只是動作真的太無厘頭了

 

 

 

 

阿弟跟偉哥喝茫了,但是他們有強調~我們只是微醺

 

 

 

 

現代版~彩衣娛親

 

 

 

 

孩子們在唱「好膽你就來」~阿舅硬是在螢幕前作弄她們倆

 

 

 

 

 

 

 

男孩們唱他們男人的歌~堅持

 

 

 

 

林氏夫婦唱著台式情歌,還有勞現場大小朋友幫我作氣氛~整個好害羞喔

 

 

 

 

偉哥爆青筋深情演唱、現場孩子們很捧場、還幫他伴舞贊聲

 

 

 

 

阿爹這次沒跟到、暫時就派偉哥跟阿娘來首男女對唱

 

 

 

 

 

 

 

那天幫阿娘過生日、雖然家族成員中有兩位缺席

 

不過我們很盡力,連同不在場阿爹妹婿的份、一起幫阿娘過了難忘的生日

 

 

 

 

 

 

 

 

 

 

 

 

 

我們這些子女沒什麼成就、所以幫長輩們作生日,也只能這樣簡單帶過

 

沒有風光的宴席、也沒有昂貴的賀禮,只有想讓阿娘過的高興的那份心意

 

 

 

 

 

 

 

 

 

 

 

 

 

 

 

 

我最親愛的媽媽~妳跟爸爸都是我們最~最愛的長輩,你們倆一定都要健康呷百二

 

就算我們遇到傷心難過的事、但至少還有你們可以哭訴

 

往後我們遇到快樂開心的事、也想與你們一起分享快樂

 

在未來的日子裡,不管大大小小的節日、我們都希望有妳跟爸爸與我們同樂

 

我最親愛的媽媽~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