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現在孩子們的功課真的是衝著父母來的,今年的寒假作業要來作專題報告

 

挑了幾個點,小姑娘決定就是它了~~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主要展示區為六大區塊的綜合體

 

包括有太空劇場、科學中心、生命科學廳,地球環境廳、人類文化廳、植物園

 

永久展示的學域涵蓋有天文、物理、地球科學、古生物學、動物學、植物學及人類學

 

 

 

 

 

 

 

 

 

 

 

 

 

當天還看見有不少位小朋友,手上拿著紙筆很認真的抄寫參觀內容

 

反觀我們家的Amy,輕鬆的走馬逛花、好像這項作業是她娘的事一樣

 

 

 

 

 

 

 

沒能去電影院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卻能在科博館看到它的特展

 

一入館就可以看到高高在上的孟加拉虎理查  帕克

 

 

 

 

 

 

 

在電影中、少年PI與理查  帕克曾漂流到一個神祕的浮島,浮島上有上萬隻的狐獴和豐富的糧食

 

這個模型是劇組拍攝前所製作的模型,特地由美國空運來台作展示

 

 

 

 

小小隻的狐獴、又黑又圓的眼睛真的好可愛內

 

 

 

 

Amy那天問我:媽媽、妳都不用怕在海上沒有救生衣會死喔

 

我回她:怎麼可能!!我不會游泳、沒有救生衣一定會死的丫

 

她很不屑的回我:哪會!!妳身上的肥油夠讓妳浮起來,妳不會淹死的,頂多被鯊魚吃掉死的

 

如果當下給我一把槍、我真的會一槍斃了這個死孩子

 

 

 

 

自然史博物館的動物標本蒐藏

 

 

 

 

 

 

 

 

 

 

人類文化廳的水運儀象臺,前面看的樣子跟一座塔沒什麼兩樣

 

 

 

 

但是背面可是暗藏著大機關呢

 

 

 

 

沙船因出現於長江下游之崇明沙而得名,其身可遠溯殷周之方頭方艄之平底船,到唐朝定型

 

宋稱防沙平底船,元稱平底船,明朝才通稱沙船

 

 

 

 

它不是個甕、也不是噴水池的造景,它是地動儀

 

地動儀由東漢張衡所發明,是世界最早觀測地震的儀器之一

 

 

 

 

它不是馬車,它是指示方向的指南車!!我的老天爺丫!!!!真的好神奇喔

 

 

 

 

安濟橋又名趙州橋,造型優雅、簡潔壯麗,是世界上第一座敞肩圓弧拱橋,至今仍使用中

 

 

 

 

二號銅車馬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品,為雙輪單轅車,車上套架四匹銅馬,並有手執轡索的御手俑一件

 

 

 

 

佛宮寺釋迦塔俗稱山西應縣木塔,連於遼清寧二年,是中國現存最高最古的木塔

 

 

 

 

簡儀是元代郭守敬於至元十三年,將結構複雜的渾儀簡化後的天文觀測儀器

 

 

 

 

我發現古代人真的好喜歡龍喔!!現場的藝術中,平均每三個就有一個藝術品雕有龍像耶

 

 

 

 

人類文化廳的自然環境與農業開發特有景觀及生活型態

 

這樣的畫面我也曾經擁有過,那是我在小時候、住家鄉下阿嬤家的回憶,那段很純樸的回憶

 

 

 

 

 

 

 

 

 

 

 

 

 

 

 

 

 

 

 

同仁堂藥舖正上演著從古代中國醫藥的演進

 

 

 

 

 

 

 

這裡是戶外的藥園,推開門後、可以聞到一股植物的清香

 

 

 

 

走到這裡真的好玄喔!!我跟丫弟竟然聞到好濃好濃的咖啡香耶,兩個人還一直在找哪裡有咖啡豆

 

 

 

 

接下來帶孩子們去看機器人總動員

 

 

 

 

1972年的無敵鐵金鋼    vs    1975年的金鋼戰神

 

 

 

 

 

 

 

還記得他嗎!!在機器人歷險記中,洛尼是一個勇敢又有夢想的機器人

 

他心地善良,在劇中更是發揮他的才能和智慧來幫助需要維修的機器人

 

 

 

 

這位全身發亮的機器人可聰明了,它可是會動的呢

 

 

 

 

瓦力、瓦力!!瓦力可是Amy最愛的機器人喔

 

那天看到瓦力後,就一直在學瓦~力,然後逼著我要配合學伊~芙

 

 

 

 

鋼鐵人真的是人氣紅不讓耶!!現場好多人是衝著他來的,但、我卻不怎麼迷他

 

 

 

 

2011年毀滅者系列

 

 

 

 

魔鬼終結者系列

 

 

 

 

我們大人在科學中心看的正精采,小姑娘她是一點兒興趣也沒有,一溜煙兒、人就不見了

 

 

 

 

最早的生物身體柔軟,但隨即又發展出保護用的硬殼

 

 

 

 

 

 

 

 

 

 

 

 

 

熱帶雨林溫室中展示了超高樹、棕櫚斜坡、河谷濕地及亞馬遜河河魚等熱帶雨林景觀

 

綠龜處於熱帶海域,但是牠們卻得回到陸地繁殖

 

 

 

 

雌龜在海中交配後即登上沙灘掘洞產卵的樣貌

 

 

 

 

西蒙螈是介於兩棲類與爬蟲類的一種動物,它具備此兩種動物的特徵

 

 

 

 

蟒蛇屬原始蛇類,就像蜥蜴沒有了腿一樣,有些蟒蛇尚保有腰帶退化的骨片

 

 

 

 

2004年更新的恐龍廳,裏面的機械式恐龍比我們之前去的 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少很多

 

但是這次是為了Amy的報告準備,所以也要進來走走看看又拍拍

 

 

 

 

 

 

 

 

 

 

我要特別介紹牠,牠是恐龍界的坦克車~真板頭龍,被牠撞上的話,可能就飛到外太空去了喔

 

 

 

 

北極熊是北極一帶的主要肉食動物,牠們在水上和水中覓取食餌,悠游自如

 

體表密被黃白色的軟毛,所以能在冰冷的氣候下保持體溫

 

 

 

 

海狸    vs    浣熊

 

 

 

 

生命科學廳以大自然的奧祕為主題,涵蓋從生的起源、演化與適應到探討人類的生、老、病、死

 

 

 

 

 

 

 

逛到這兒、大伙也差不多累了,雖然還有幾個館沒有參觀,不過我想、這些已經夠Amy作報告了

 

女兒呀!!媽媽為了完成妳的作業,可是有下功夫地

 

所以妳要加油喔!!記得、上台報告不要怕,把我們在家演練過的流程再大聲的介紹一遍

 

妳很棒、妳行的、我的女兒是最強的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位置在:臺中市館前路1號

 

展示區入場費:全票 100元/人、優待票70元/人

 

機器人總動員門票:雙人票399元、優待票220元    (展期:101.11.24~102.03.03)

 

 

 

 

 更多精采相片都在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