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五月雪、因為氣候異常,所以提早在四月就落雪了

 

比較起來、好像南部的油桐花是最早開花的,因為四月初、就聽到嘉義的好朋友~ 小蓓 去賞桐了

 

今年新竹的油桐花開得比較慢,也剛好我一直都在忙,所以根本沒有時間可以追桐去

 

選在某一天的工作空檔、我先到高峰植物園探路去

 

 

 

 

原本以為、一下車就可以看到滿地的油桐花,但是卻沒有耶

 

一臉疑惑的我、問了路人阿姨才知道,油桐有開花!!但是要走山路進去才看得到

 

我想那時候的我應該是所謂的初生之犢不畏虎,因為我竟然敢一個人走進毫無人煙的山裏

 

每一步都要很小心,因為階梯上步滿青苔,幾度還差點滑進山溝裏

 

 

 

 

 

 

 

 

 

 

而階梯過後、就看到滿地的小白花了

 

那時候的我、老早就忘了我是單獨一個人

 

 

 

 

 

 

 

 

 

 

我很專注、我很認真、在滿地的小白花身上!!手上的快門、更是按得好不開心

 

 

 

 

我愛上了在綠葉上桐花,白的很純潔、白的很高貴

 

 

 

 

 

 

 

 

 

 

 

 

 

謝謝太陽公公幫我補光,果然還是自然光最漂亮

 

 

 

 

用桐花排上大大的AMY、假裝她也有跟我一起來

 

 

 

 

這不曉得是哪位遊客的作品,我也偷偷拍了一張帶回家

 

 

 

 

拍到這裡、原本還想繼續往上走的

 

 

 

 

但是被突如其來的「溜」嚇到頭皮發麻四肢彊硬我沒有勇氣再往前走了

 

雖然是腦袋空白,但是身體的本能還記得回家的路

 

回家後看到偉哥,還驚魂未定的我、就把剛剛遇到的情況跟他說

 

他也嚇到了,然後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安慰我說「妳能活著回來真好」

 

真好、我還活著、真好

 

 

 

 

對於這次的獨自賞桐行,我有嚇到了,但是心裡又惦記著沒有拍到更多的桐花

 

還好偉哥有透視眼,看到我腦海裏的畫面、又帶我和Amy出門追桐去

 

而這次、如果再讓我遇到牠、我也不怕了

 

 

 

 

Amy撿起還沒被踩爛的桐花,要我為她留下今夏的第一張桐花像

 

 

 

 

偉哥要她把桐花別在頭髮上,說這樣更像三八阿花

 

 

 

 

我好喜歡跟我的家人一起出來遊玩,沿路說說笑笑、逗逗孩子,真的好有趣

 

綠色的金龜子飛到Amy的頭上,嚇得Amy花容失色

 

還好偉哥第一時間救了牠、把牠放回牠的家,不然就被Amy的鞋子K死了

 

 

 

 

END為什麼放是浦公英而不是油桐花呢

 

因為這裡的桐花已經開的差不多了,只剩下零零落落的桐花,不管怎樣拍、就是拍不出我要的感覺

 

所以轉換心情看浦公英,耶~~~~~其實浦公英也是很漂亮地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