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在上海世界博覽會中,台灣主題館以平溪天燈征服現場所有外賓的心

 

那麼上海世博會結束後,那盞天燈呢

 

它、飛回來了!!它回到它的故鄉~台灣

 

新竹市府以4億5888萬元得標、經過兩年的準備、世博臺灣館將在新竹市重現風華

 

 

 

當年台灣在上海綻放光芒,沒錢買機票的我無緣參加

 

現在的它、離我好近,我怎麼可能會錯過它

 

於是乎、我們一家大小,騎著小噗噗、出發了

 

 

 

遠遠看到這盞科技天燈,就好想快快買票進場大開眼界

 

但是、可能是暑假期間,外來客多到爆耶,所以今天不進場、改到週邊逛逛吧

 

 

 

 

 

 

 

世博園區總共有世博臺灣館台灣大街文創館三區

 

世博臺灣館以MIT商品為主軸,傳達台灣意向與生活品味,激盪出獨樹一格的台灣味

 

 

 

 

暑假期間,剛好遇上小鴨的展覽,無緣到香港看本尊,在新竹看看分身也不錯

 

 

 

 

 

 

 

其實小鴨可是陪伴Amy長大的好玩伴耶

 

那天Amy聽我說著小時候沒小鴨不行的趣事,笑得合不攏嘴呢

 

 

 

 

 

 

 

 

 


 

 

 

台灣鐵路故事館以火車頭為主,內部展示各個年代的火車頭及小時候的玩物

 

 

 

 

 

 

 

不過這些玩物、Amy一點兒也沒有興趣,因為吸引她的、只有會閃閃發光的小天燈

 

 

 

 

 

 

 

台灣大街以貨櫃屋形式呈現,結合台灣原汁原味的庶民文化,突顯新竹世博店活潑創意十足的店舖

 

 

 

 

 

 

 

跟夕陽借點光,這種感動我好愛

 

 

 

 

冰冷的貨櫃穿上鮮豔的顏色,感覺更有生命力了

 

 

 

 

 

 

 

大部分的店內都有張貼禁止攝影的標語,所以訪客們請遵守店家的參觀規則

 

尊重一下人家的著作權,不要只顧自己喜歡、就隨便拍個不停

 

至少、也得經過店家的同意

 

 

 

 

還是我最乖了,我都站在店外拍喔

 

 

 

 

雖然腦中曾經浮現「可以偷拍呀」的念頭,但是想到我也曾經受過著作權的苦,就放下相機了

 

 

 

伍拾錢懷舊老舖裏面全是小時候的回憶

 

有小時候吃過的糖果、小時候玩過的玩具,我跟偉哥在裏面可買得好開心呀

 

 

 

 

文創館(B館)在暑假期間舉辦「恐龍夢公園 陸海空總動員」的展覽

 

透過展示中化石和復原的逼真恐龍,更認識到中生代的恐龍知識及文化

 

 

 

 

但是、這個展覽我們已經在 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參觀過了

 

所以那天就沒有再買門票進去參觀,有興趣的朋友們,展期到9/30喔!!歡迎您來參觀玩樂

 

 

 

 

 

 

 

 

 

 

這是在3F的平台,可以近距離看到天燈的變化

 

 

 

 

 

 

 

 

 

 

 

 

 

隨時隨地,總是有大炮在瞄準著它

 

雖然我的設備不及專業人士,但是我還是很想與大家分享它的轉變

 

 

 

 

 

 

 

 

 

 

 

 

 

炫麗的LED山水心燈大放光芒,不管你站在哪裡,都是攝影的最佳地點

 

 

 

 

 

 

 

 

 

 

 

 

 

在LED山水心燈下,就是水池,水是不深啦!!大約有5公分左右吧

 

但是、5公分的水池,卻幫山水心燈加分不少

 

 

 

 

 

 

 

 

 

 

 

 

 

朋友們也許看出哪裡怪怪的!!對啦!!這批天燈的相片是在冬天的時候拍的啦

 

因為不小心放太久,一直到今天、才想起那天忍受寒風吹襲的天燈未見光呢

 

所以才會有夏季服飾冬季服飾mix在一起的相片

 

又所以才會有「中華隊加油」的字樣,因為那時候、世界棒球精典賽之中韓大戰可打得火熱呢

 

 

 

 

本來是想拍出笑臉的倒影,但是一陣無情的風吹來,把我的倒影都給吹散了

 

過份內!!!!!人家我~站~好~久~耶

 

 

 

 

隨便一提,我發現在3F天台拍攝的黃昏及夜景,它也有不一樣的FU喔

 

 

 

 

 

 

 

在天燈底下一個小小的細縫中,就能看到LED的天燈緩緩升空,這就是花錢進去看的動畫

 

 

 

 

Amy好奇的猛盯天燈的發展,看完後她說「還好我們沒有買票進去看」

 

 

 

 

提醒各位!!暑假期間、來世博臺灣館玩的遊客朋友們真得很多

 

建議遊客們可以利用網路預約購買,或者是挑選平日來參觀

 

而新竹市民的朋友們、別忘了我們有市民卡可以免費參觀世博館一次喔

 

 

 

世博臺灣館位置在:新竹市東區公道五路三段6號

 

(就在愛買新竹店斜對面、台肥新竹廠重劃區的旁邊)

 

 

 

♥♥♥ 同場加映 ♥♥♥

2013年『世博臺灣館~燈亮世博耀風城』 (★結束營業)

2014年~『世博臺灣館~夢想氣球的奇幻旅程』 (★結束營業)

2015年~『世博臺灣館~南北極特展 地球的盡頭』 (★結束營業)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