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那邊.綠葉方舟是經痞友 Sally吳 介紹過才知道,在某天天氣晴朗的早上,我們也出發了

入口這個白色石頭拱門好有婚紗照的FU,我已經預見未來,偉哥會牽著女兒的手、步上紅地毯的那一天

 

(3).jpg

 

漫步在綠蔭的步道上,發現旁邊還有木雕的麋鹿在歡迎著遊客的來訪

(47).jpg

 

我和偉哥邊拍邊聊著說「真想在我們家、也放上這兩隻的小麋鹿

偉哥笑說「我們家太小了,放這兩隻的話、就連站的位置都沒有了

也是啦!!我們家那個「好窄」,放我們一家三口的東西、嘟嘟好而己啦

(48).jpg

 

說說笑笑、我們走到今天要用餐的左岸碼頭,在這裡、沒有城市的喧囂,沒有人群的吵鬧

只有此起彼落的蟲鳴鳥叫聲、只有孩童們玩樂的笑聲,多了一些些的森林感、也多了一些些的歡樂感

(5).jpg

 

(6).jpg

 

這面被樹藤爬滿的石牆後,就是主廚們料理的幸福廚房

看到服務生雙手無敵、端著餐盤忙進忙出的,就知道來這享受生活的人是多著呢

(7).jpg

 

綠葉方舟的用餐方式很特別,沒有服務生的安排帶位,是不能擅自入座的,所以、我們就等候待帶位吧

(39).jpg

 

等候帶位時一點也不無聊,周圍都可以看見莊園主人的小巧思,這邊還沒有拍完、那邊又發現新事物

(8).jpg

 

就在這邊拍拍、那邊拍拍的時候,服務生已經安排好我們的座位了,那就入座囉

(16).jpg

 

(9).jpg

 

這裡是餐廳用餐的一個角落,店家利用鏡子的反射,把這個小空間變得更大了

(11).jpg

 

(17).jpg

 

原本以為像這種山裡的景觀餐廳,出餐速度一定是慢慢來,綠葉方舟的出餐速度卻是出乎我的意料的快

《難道、我臉上有寫著「我很餓」三個字嗎

(10).jpg

 

小麵包、沙拉、餐點飲料一起上,我的嘴巴想休息都好難!!而且第一次感覺沙拉像是水果盤,整個好豐富

(14).jpg

 

今天主廚濃湯是蟹肉濃湯,本來以為碗裡的蟹肉這麼少,哪能吃到什麼蟹肉嘛

但是很奇妙喔!!我們竟然在濃湯裡喝到蟹肉的鮮味耶!!好喝的程度、讓Amy直吵著還要續碗呢

(15).jpg

 

美食的嚮宴、上桌囉!!這是偉哥點的爐烤春雞佐客家桔醬

加$200元就升等海陸雙鮮焗烤扇貝香煎培根海大蝦的超鮮組合,整個超大份量很嚇人吧

(20).jpg

 

(12).jpg

 

這是Amy人生中、第一次點的地中海漁伕燉飯,滿滿的海鮮料、都是Amy愛吃的

就連偷吃燉飯的我、也愛上它了!!每一顆米粒都吸飽飽主廚特調的醬汁,好順口、好留香

(21).jpg

 

這也是我的人生中、第一次點的德國脆皮豬腳,但上桌後、我整個大傻眼~這怎麼吃呀

傻眼的餘光外、還能看到Amy那副「哈哈、這次換媽媽點錯餐了」的嘴臉

豬腳皮脆到、要我用打小孩的力量才能把它切開,但豬肉搭上酸菜桔醬還蠻美味就是了

(22).jpg

 

每次餐後的飲料不是咖啡就是茶,那天偉哥跳tone點金牌喝,就連Amy也拿吸管嚐

(13).jpg

 

(23).jpg

 

選擇在大自然裡用餐,就要有遇見昆蟲的心理準備,那天有鍬形蟲陪我們用餐,整個過程更歡樂了

(24).jpg

 

今天的飯後甜點是脆脆的芭樂+黑糖凍,我用芭樂跟Amy換黑糖凍,她吃得高興、我也樂得開心

(25).jpg

 

(26).jpg

 

(27).jpg

 

用餐完畢後,偉哥帶Amy去認識生態環境,我呢、就到處玩快門去

(31).jpg

 

這裡是餐廳2F,我喜歡用木塊砌成的這面牆,還能聞到淡淡的木頭香

(28).jpg

 

(29).jpg

 

(30).jpg

 

沿著樓梯再走上去,就是餐廳3F及露天的用餐空間

我想、傍時時分和三五好友坐在這露天的景觀台上,喝喝咖啡、聊聊是非也蠻愜意的

(32).jpg

 

這裡、就是剛剛我們用餐位置的旁邊,也是偉哥發現鍬形蟲的地方

(18).jpg

 

桐花步道連結的、就是餐廳另一邊的用餐環境

(19).jpg

 

(33).jpg

 

這個鞦韆座位太晚發現了,不然我也好想坐在上面,邊盪著鞦韆、邊喝著貴婦下午茶

偉哥笑我不要衝動,他說坐壞了鞦韆賠不起,拜託!!我的體重沒那麼誇張好嗎!!其實

(34).jpg

 

不曉得大家是不是也跟我有一樣的疑問,餐廳取名叫「綠葉方舟」,綠葉我已經看到了,那方舟呢

 

方舟底佳啦!!真的亂有意思的,業者就在這棟餐廳的樓上戶外,擺了一艘方舟耶

(35).jpg

 

(36).jpg

 

(40).jpg

 

從2F的景觀台往下看的風景真的很棒,忍不住拿手機的全景模式拍下來

(2).jpg

 

綠葉方舟的美景不是偶然。在1973年以前,這片山谷地是連串蜿蜒的梯田

三義中華藝品館黃董事長取得後,一心讓土地休生養息不再種植作物

原本林立的大樹刻意保留,每年還要植木百棵

30年來不使用農藥、不過度開發,才成就這片令讚嘆的絕美自然山景

(38).jpg

 

(37).jpg

 

(41).jpg

 

(42).jpg

 

(43).jpg

 

沒想到在大自然的景觀餐廳裡,竟然會看到這種的告示牌~~「百年土地公」耶!!!!!說什麼也要來瞧瞧

(44).jpg

 

我們相信神聖不可侵,雙手合十、虔誠地向土地公請安

(45).jpg

 

「百年土地公」旁的這棵老樹,相信也陪伴了土地公不少的歲月

這棵老樹也見證了許多新人的幸福承諾,更是婚紗業者最愛的取景地點

(46).jpg

 

這裡是青青草綠地,看到這隻彩色鴨子、有暫時地平息我在南寮漁港沒看到的鴛鴦

(50).jpg

 

(52).jpg

 

我好喜歡山那邊.綠葉方舟,因為在這裡、我找到了放慢腳步享受生活的步調

三不五時遠離都市繁忙的生活,來這裡、讓生理、更讓心理、好好的放個假吧

(4).jpg

 

(49).jpg

 

(51).jpg

 

山那邊.綠葉方舟位置在: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2鄰綠舟路1號

訂位專線:037-875868

餐點均加收10%服務費

(1).jpg

 


arrow
arrow

    沈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